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东特检院东莞检测院多举措保障地铁电梯安全运行

2023-01-13 11:5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东莞地铁内的电梯设备将迎来使用高峰。日前,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连续两天对地铁站内及站外的近20台电梯进行年检,有效保障市民在节假日期间安全使用地铁电梯。

东莞地铁2号线自2016年5月27日开通营运以来,大大方便了市民交通出行。当前地铁电梯涉及15个站点,横跨东莞多个镇区。6年多以来,东莞检测院始终秉承“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服务理念,严格把关地铁内及沿线所有电梯设备安全。

集中力量,打造专业检测队伍。多年来,东莞检测院始终高度重视地铁电梯的检验检测,不断优化地铁电梯检验方案,加强人员学习培训,成功打造了一支熟悉地铁电梯、以电梯检验师为主的资深检验员专业检测队伍。

专业高效,构建年检服务平台。东莞检测院注重与地铁方交流学习,通过多年来的走访调研,归纳总结了各方对地铁电梯的服务需求以及对检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地铁电梯的检验特点,逐渐构造了一个多维度的服务平台。一是对口检验平台。自地铁开通以来,东莞检测院对内部任务分工进行了调整,对地铁电梯调整为由一个检验部门专门负责,专员服务,并为此制定了一套成熟高效的地铁电梯检验方案,强化了检验能力和提高了检验效率。二是信息服务平台。通过院网站、微信公众号、MIS系统等网络技术平台,提供了多种途径的网上报检平台,大大便利了地铁方和电梯维保公司的报检业务,提高了服务效率。

注重宣传,强化主体安全责任。利用院网络信息平台和宣传单、院刊等纸质媒介,持续开展电梯使用单位主体安全责任知识宣讲,落实电梯使用方的安全责任,敦促地铁使用单位加强日常电梯巡查,制定电梯救援演练方案,健全电梯安全管理制度,通过不断加强地铁内部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教育,敦促加强地铁电梯的维保单位注重电梯的月度、季度和年度保养,对电梯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及时处置。

接下来,东莞检测院将继续秉承“承安守正、励新图强”的院训,发挥技术支撑把关作用,持续做好地铁、学校、商场等重点场所在用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为东莞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驾护航。(黄锐军 陈劲立)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实施引育并举,不 ...

  • 四川省西昌市攀钢集团西昌钢钒有限公 ...

  • 2022年江苏省太仓港汽车吞吐量突 ...

  • 永远怀念李天初院士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湖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