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精准施策高效率检验特种设备

2023-01-12 09:1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疆特检院精准施策、多措并举,顺利完成了新疆新华凌物流园200多家个体户厂内机动车辆年度检验工作,为该物流园安全有序输送货物保驾护航。

新华凌市场物流园是乌鲁木齐市叉车较为集中使用的区域,叉车数量大,产权单位多,叉车流动十分频繁。为规范厂内机动车辆安全使用,从源头上夯实厂内机动车辆安全根基,该院精准施策,科学合理的对新华凌市场所有叉车报检用户进行集中检验。一是确保用户厂内机动车辆及时检验,严把检验质量关。二是对超期未检的厂内机动车辆使用单位逐一核实排查,督促使用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申报检验。三是对未及时申报检验的单位进行现场督促,及时了解设备的维护使用情况以及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主动地帮助其协调处理。四是根据乌鲁木齐新华凌物流园厂车待检情况,及时集中安排检验。五是对检验中发现的设备隐患及时发检验意见通知书,督促其进行整改,对整改后仍不合格及不认真落实整改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时报安全监察机构进行处理。

“若按照以往的检验方法,效率低,难以及时完成年度检验工作,针对上述情况检验人员主动联系华凌市场监管部门,自驾上门集中在华凌北区大动脉地磅处为用户检验,有效提高检验效率,快速完成已受理的检验工作。”新疆特检院游乐设施检验所所长王昊讲道。(新疆特检院 罗静 通讯员 王建龙)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湖州 ...

  • 食品安全知识科普

  • 这些不起眼的东西,竟然都是医疗器械 ...

  • 江苏省南通市“四聚焦”开展反食品浪 ...

  • 龙里冠山街道:腊肉飘香销售忙,集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