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做好“加减乘除”法 严把药品质量关

2022-12-29 10:1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做好“加减乘除”法开展药品专项检查,全力把好质量安全关。

1672270791325.png

“加”强部署 推动监管精细化

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从整治目标、整治重点环节、区域、品种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保障监管工作精细、高效推进;加强市、县联动,纵向贯通,形成“握指成拳”“同频共振”的整治合力。

“减”掉盲区 拓宽检查覆盖面

主管领导靠前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区医院周边、城乡接合部、农村等重点区域药品零售企业进行飞行检查。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多发等重点品种,紧盯购进渠道、凭处方销售、进货查验等重点环节,靶向发力、以点带面,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减掉日常监管盲区。

“乘”倍增效 提升社会参与度

将执法检查与宣传引导相结合,向全市药品零售企业下发《提醒告诫书》1000余份,提示经营者要提升“药品质量安全须臾不能放松”的主体责任意识;扩大政务媒体影响力,将具有代表性的案件作为典型案例予以公布,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畅通监督投诉举报渠道,做到电话畅通、分派迅速、处置及时,运用人人关注药品安全、人人参与药品监管的“倍增”作用,推动构建药品经营领域智治、法治、自治、共治的“四治融合”工作格局。

“除”去隐患 增强主体责任心

采取“边检查、边规范、边提升”等方式,现场指导药店加强规范化管理,对企业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潜在性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送法进企,靶向施策,点对点帮扶,心贴心服务,确保企业能够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责任到位”,消除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规范企业良序经营。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577家次,责令并完成整改6家次。

下一步,鸡西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放开不放任、宽松不放松”的原则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紧盯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抓细抓实质量安全监管,全力为百姓用药安全保驾护航。(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许家坝镇:基础强 黄牛产业兴

  • 山东成武:9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当猪 ...

  • 龙里醒狮镇:“亮晒”出风采 “评比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实行价格和 ...

  • 砥砺担当作为 谱写质检华章——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