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线上线下累计近亿曝光 美团助力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

2022-12-28 22:1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杨飞是第二个下河救人的。这是央视《平安行•2022》交通安全晚会上的感人一幕——在送餐路上,他看到一辆公交车冲进河里,连忙和众人一起救出突发心梗坠河的公交车司机。除了杨飞,当天晚会还出现了不少无名的外卖小哥:湖北宜昌的美团骑手在交通信号灯故障时,临时“兼职交警”疏解交通;广州一辆自行车上的人被卷入公交车底,近60人喊着号子将车抬起,里面同样不乏身着外卖服的身影。

2022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以下简称“122”),主题是“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在122交通安全日活动期间,美团积极响应号召,利用线上传播优势和线下组织能力,让交通安全宣传可触可感。线上交通安全答题游戏、骑行安全动画视频等活动,累计近亿曝光;线下联合多地交管部门,开展百余场落地活动。除了122活动期间,美团也一直不断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通过智能软硬件升级、常态宣教培训等方式,触达千万人次,持续助力文明守法出行。

累计近亿曝光,美团积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122活动期间,美团配送、美团打车、美团单车等各业务开展了百余场线下活动。在交管部门的指导下,美团配送在上海、苏州、珠海等16个城市集中开展“打卡最靓街头,共创文明路口”活动,不少骑手小哥化身“流动宣传员”,累计发放8万份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同时,线上通过直播课堂、视频课程、互动活动等形式,对全量骑手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美团打车在杭州、南京、深圳等地开展线下活动,邀请专家对司机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并对优秀司机给予表彰。美团骑行制作骑行安全动画视频,线上播放量超300万次,美团快驴、美团优选也通过组织考试、横幅宣传、奖品激励等多种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打卡最靓街头,共创文明路口”警企联合活动现场(拍摄:张洁)

此外,12月8日至12月15日,美团还发起了“能量操场”交通安全答题游戏,号召大家参与并捐赠公益能量,助力美团“乡村儿童操场”公益计划活动。同时充分发挥线上触达优势,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美团打车等App均上线“交通安全”的提示。122交通安全日活动期间,美团组织的线上活动累计曝光量近亿次。

触达千万人次,美团持续推进交通安全宣教培训

“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不止是122活动期间的一句口号,更应该成为滴灌人心的安全意识。近年,美团一直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导和举措活动,保障包括美团骑手、美团司乘在内的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

美团配送围绕安全教育培训、科技创新、配送规则体系优化和警企合作四方面,不断提升骑手交通安全意识。2022年1月至今,各地线下交通安全主题培训覆盖骑手超过600万人次,线上累计触达骑手超过3000万人次。仅11月份,美团配送就联合各地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了132场政企共治活动。同时,美团配送不断更新“智能安全头盔”“安全语音提醒”等创新技术,广泛听取骑手声音并先后6次优化配送算法,为骑手保驾护航。从3月起,美团配送还在全国13个城市启动“灯塔计划”,建立警企协同机制助力安全。

美团打车也积极开展各项安全主题活动和应急演练,2022年全国累计在线培训司机155万人次。同时,针对美团单车、自动配送车等业务,美团也不断完善组织机制保障,逐层压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交通安全无小事。美团副总裁任奎表示,未来将持续夯实多业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探索警企合作共治的新领域和新模式,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许家坝镇:基础强 黄牛产业兴

  • 山东成武:9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当猪 ...

  • 龙里醒狮镇:“亮晒”出风采 “评比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实行价格和 ...

  • 砥砺担当作为 谱写质检华章——2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