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多项措施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2022-12-27 12:05: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谢 旺)近日,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从登记审批服务、包容审慎监管、服务市场主体3方面出台若干措施,帮助市场主体加快走出生产经营困境,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该局针对7种因疫情原因受到影响的情形,提出优化登记审批服务,包括未能及时在名称保留期内申办登记的;未能及时申办注销登记的;申请延期办理相关行政审批事项;不能按时完成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授权证书、计量标准考核证书换证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有效期届满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药品批发企业经营许可、药品零售连锁总部经营许可延续申请事项未在有效期届满前完成现场核查的;在审的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申请人补正资料过程中确因检验、临床试验等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的。

在精准服务市场主体方面,该局推出了全额免除个体工商户电梯、锅炉、锅炉水(介)质法定检验费,中小微企业电梯、锅炉、锅炉水(介)质法定检验费按50%收取;发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建立个体工商户联系点工作制度,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归集各类支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政策,建立健全政策直达机制,实施精准帮扶;引导网络交易平台加大对平台内经营者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积极通过建立歇业保护机制、给予流量扶持以及开展免费的外卖运营、食品安全等方面专业培训等措施,扶持帮助平台内经营者尽快恢复正常经营;组建材料、化工、汽车、消防、电器等方面技术专家团队,由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企业申请联系相应专家,点对点无偿为市场主体开展技术帮扶服务;密切关注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阶段的运行状况和政策诉求,建立诉求快速响应和问题高效处置机制,对不同类型的复工复产市场主体提供精准有效服务,聚焦市场主体办事需求,完善制度安排和政策供给等措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随机查餐厅——蜜雪冰城甘肃省礼县店 ...

  • 浙江省长兴县一家公司被市场监管部门 ...

  • 平凉华亭:红牛“链”上谋发展 美好 ...

  •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实现商 ...

  • ​冬季行车易打滑,你可能需要一台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