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药品监督>>

江西省药监局加强零售药店执业药师管理

2022-12-27 12:14: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培晞 付莹娟)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持续规范江西省执业药师队伍管理,确保零售药店有药学技术人员在岗履职,江西省药监局多措并举、疏堵结合,探索创新零售药店提供药学服务的有效路径。

一是常态化整治,清理执业药师“挂证”。该局推动江西省执业药师管理系统与江西人社社保系统数据对接,通过数据筛查,将参保单位与执业单位不一致的执业药师列为重点核查对象,将执业药师“挂证”问题列为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的重点检查项目,同时把好执业药师注册入口关,参保单位属于机关事业单位且在职在岗的执业药师,若申请注册到企业,将不予通过。

二是差异化配备,强化药学技术人员管理。该局针对江西省部分零售药店出台了差异化配备使用执业药师的过渡政策,同时要求药学技术人员在江西执业药师管理系统进行登记,并与执业药店进行绑定,便于基层监管人员对药店配备的药学技术人员实行统一管理。截至目前,江西省已有500多家符合条件的药店配备了其他药学技术人员,进一步缓解了执业药师的配备压力。

三是规范化管理,实行在岗履职打卡。该局要求零售药店已注册的执业药师及已登记的药学技术人员,均需通过“人脸识别+GPS定位”,在“江西执业药师”App上进行上下班在岗打卡,进一步保障执业药师及药学技术人员在岗履职。同时,已登记的药学技术人员也要严格按照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相关规定,每年参加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学习考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药学服务能力。

江西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江西省执业药师管理系统,创新管理服务模式,将服务与监管并举,努力建设一支药学水平高、专业技能精、责任荣誉强的执业药师队伍,共同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实行价格和 ...

  • 砥砺担当作为 谱写质检华章——20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随机查餐厅——蜜雪冰城甘肃省礼县店 ...

  • 浙江省长兴县一家公司被市场监管部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