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市场监管执法稽查系统政企协同保护视频会议召开

2022-12-19 10:2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6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江苏市场监管执法稽查系统政企协同保护视频会议,交流政企协同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的重点任务。省局副局长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南通市、苏州市、淮安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和南京万洋众创城科技有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作交流发言。

薛强强调,政企协同保护是在原先“红盾护帆”“打假保优”政企协作机制的基础上,整合市场监管职能作出的新探索。要认清政企协同保护的现实意义,全力以赴发展经济,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政企协同保护肩负着建设统一大市场的使命,要站在谋一域到谋全局的高度,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要扛起助力产业升级的担当,在质量发展、知识产权、标准引领等方面,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产业链现代化、产业基础高级化;要不改服务企业的初心,与企业一起,针对市场上的假冒侵权主动采取对策、制定措施,帮助企业挽回损失。

薛强指出,抓住政企协同保护的关键环节,要在“同”“广”“合”“度”四个字上下功夫。一要坚持紧密配合,把握“同”字。市场监管部门和市场主体要密切协作、同向发力,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二要突出开放共享,把握“广”字。既要了解龙头骨干企业需求,又要引导中小企业合理维权,提升政企协同的覆盖面。三要发挥职能作用,把握“合”字。要结合职责分工一体推进,构建上下联动机制,强化内部协同配合,健全外部协作网络,形成协同保护合力。四要坚持包容审慎,把握“度”字。把握好执法温度和执法力度的关系,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下一步,政企协同保护要保持延续性、增强引领性、突出指导性,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提升政企协同综合效能。

(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泰市羊流镇: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 六水共治丨东方:整治水产养殖尾水 ...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2022年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