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2-12-09 12:0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6日,安徽省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开展了以“安全用药,同心同行”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知识。

在宣传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接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了《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疫苗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以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怎样识别伪劣药品及购买药品应注意事项,同时针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理念和用药常识进行了知识普及。积极引导群众增强安全用药意识,提高药品科学素养,共同营造“安全用药,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执法人员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向公众宣传购买“一退两抗两止”类药品时须实名登记政策,增进社会公众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

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药品、医疗器械等各类宣传资料350余份,常用口罩、酒精等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接下来,高新区分局将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活动,积极传播药品监管科学理念,推进药品监管创新,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全面筑牢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防线。(陈凯悦)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力争实现产业智能化转型 ...

  • 他,静静地离去——追记河南省郑州市 ...

  • 智慧育苗 开阳富硒农业科技感满满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 广东佛山这些学校饭堂正在改造升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