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凤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猪肉专项检查

2022-12-09 12:0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猪肉市场监管,严厉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防止未经检疫检验猪肉流入市场,近日,安徽省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城关镇政府对凤台县马岗农贸市场、凤台县经济开发区农贸市场、古城菜市场、金凤菜市场里面的猪肉摊位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市场销售猪肉的进货渠道进行严格把关,检查猪肉是否通过检验检疫、是否持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督促猪肉经营户强化自律意识,落实销售猪肉“两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两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严防来源不明或不合格生鲜猪肉流入市场。

此次检查,共检查农贸市场4家,鲜肉摊点20户。下一步,凤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猪肉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猪肉市场各种违法行为,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肉及肉制品消费常识等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选购合格肉、放心肉,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姚祺)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力争实现产业智能化转型 ...

  • 他,静静地离去——追记河南省郑州市 ...

  • 智慧育苗 开阳富硒农业科技感满满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 广东佛山这些学校饭堂正在改造升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