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淮南市市场监管局三到位迅速部署网络销售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2-12-09 12:0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于12月1日正式实施,安徽省淮南市市场监管局从三方面工作做好对该办法的落实。

一是宣贯到位。第一时间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进行转发,并就如何平台备案与企业报告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工作群开展动员,采取传统媒介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宣传药品网络销售新政策法规,引导企业主动落实网络安全交易要求,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健全台账。要求各县区对单体门店逐一开展调查,召集全市19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进行自查自纠,把现有的药品网络销售情况彻底摸清,全面掌握监管对象底数。

三是严查强管。在常规检查、飞行检查以及交叉检查的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重点关注销售假劣药和特殊管理药品、销售页面展示内容、超范围超方式经营、无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标本兼治,围绕药品网络销售的热点突出问题,加大监管力度,持续优化药品网络销售环境。

(陈园园)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力争实现产业智能化转型 ...

  • 他,静静地离去——追记河南省郑州市 ...

  • 智慧育苗 开阳富硒农业科技感满满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 广东佛山这些学校饭堂正在改造升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