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中药制片,送药上门……这些家门口的免费服务你都享受到了吗!

2022-12-08 20:3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助测血压、过期药品回收、中药打粉、中药制片、安全用药知识讲座、送药上门服务……你敢相信吗?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些服务了!

为了让市民更方便地享受全方位的公益性药事服务,近年来,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打造高标准的民生药事服务站。截至目前,该区共建设7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均已完成评级工作,其中五星级1家,四星级5家,三星级1家。今年以来,全区民生药事服务站共提供药事服务达31110人次。

什么是民生药事服务站?

民生药事服务站以零售药店为主体,在严格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的基础上,充分提升药店便民、服务与医药科普功能,能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合理用药用械指导、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代工、个人自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和校准代办等公益性服务。

image.png

民生药事服务站共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三个等级,主要区别在于专门的药事服务硬件配备、从事药事服务人员数量、提供药事服务项目数量和药事服务月均服务人数等。

增品提质,“药”的就是方便

去年,区市场监管局已顺利建成了4家民生药事服务站,今年通过标准化建设、特色化挖掘、专业化服务进一步增品提质,将建设数量扩展到7家。根据《浙江省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标准》要求,制订统一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逐个指导提升,提高站点识别度。

image.png

同时,积极融合药店特色元素,例如北京同仁堂萧山药店有限公司充分挖掘中药文化底蕴,创新形式,提供药用中草药标本观赏、中药饮片实物科普宣传册、中药打粉、中药切制等特色药事服务。此外,还依托药店专业化服务,打造专业慢病专业药房,围绕患者诊疗,建立院内外全程疾病管理服务。

萧山区民生药事服务站清单

image.png

(来源:萧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智慧育苗 开阳富硒农业科技感满满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 广东佛山这些学校饭堂正在改造升级, ...

  • 护航新城崛起 唱响春天故事——深圳 ...

  • 预计年产120万斤 黔中平寨水库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