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药品监督>>

云南省丽江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价格监督检查 利民惠民工作显成效

2022-12-08 16:0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云南省丽江市市场监管局立足价格监管职能,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价格执法监督检查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价格监管、涉企收费、教育医疗服务收费、明码标价、旅游市场价格监管等专项检查行动,依法查处违规收费案件,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2年1至10月,丽江市累计出动价格执法人员3128人次,累计检查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场经营主体713家次,查处价格违法案件45件,实施经济制裁111.33万元。

通力协作,扎实开展涉企收费联合治理。联合市发改、财政、工信等8个部门采用部门自查、实地检查、走访企业等方法,对全市范围内交通物流、地方财经、行业协会商会、金融、水电气5个领域涉企收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并对市、县(区)两级所有行政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做到自检自查全覆盖,政策宣讲全覆盖。

服务民生,强化民生领域价费监管。深入开展教育、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检查,常态抓好疫情防控防疫物资价格监管,持续开展旅游市场服务价格监督检查,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农贸市场价格监管,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及时发布价格提醒告诫,引导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合理定价,防止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发生。印发了《丽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明码标价巩固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指导各县区进一步做好商场超市、社会零售商品店、餐饮店、景区(景点)、停车场、宾馆酒店、租衣售氧店和骑马场等行业经营场所的明码标价规范工作。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明码标价长效监管机制,巩固全市明码标价工作成果,推动市场主体做到价格透明、交易公平、文明经营。

稳步推进,扎实开展粮食市场秩序整治。持续开展粮食市场秩序整治,累计检查涉粮单位260余户次,立案查处涉粮计量违法案件2件、价格违法案件1件。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粮食经营者的交易行为实行常态巡查,累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68家次,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案件1件,罚款1000元。建立完善粮食购销领域监管工作机制,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建立完善粮食购销领域监管工作制度15项。

重拳出击,严查商品房销售违规收费行为。针对商品房销售企业收费行为不规范、侵占群众利益问题,认真开展价格秩序整治,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商品房销售领域违规收费行为。2022年累计检查商品房销售企业6家,查处侵占群众利益的违规收费价格违法案件1件。(杨锡彪)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智慧育苗 开阳富硒农业科技感满满

  • 陈明富:“养猪能手”变身“致富带头 ...

  • 广东佛山这些学校饭堂正在改造升级, ...

  • 护航新城崛起 唱响春天故事——深圳 ...

  • 预计年产120万斤 黔中平寨水库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