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苏皖两地市场监管局首次开展跨省联合双随机抽查

2022-12-01 14:1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和安徽省宣城市市场监管局跨省联合,对宣城两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开展公示信息、质量标准、知识产权等事项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这也是苏皖两地市场监管部门首次开展跨省联合双随机抽查。

镇江、宣城两地汽车零部件企业数量多,产业链齐全,市场占有率高,合作交流密切。为有效整合监管资源,强化产品全链条监管,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创新监管方式,签署《汽车零部件产业跨区域协同监管合作框架协议》,建立跨区域协同监管机制。

一是建立信息共享交流机制。建立两地汽车零部件产业数据库和关联企业数据库,共享企业信息和监管信息,为跨区域协同监管提供支撑。

二是建立联合抽查检查机制。围绕产品质量、企业标准、知识产权、虚假广告等监管职能,采用执法人员联合检查、交叉检查,检验检测机构相互参与等方式对关联企业开展联合抽查,实时通报检查结果,精准研判行业风险。

三是建立质量标准共建机制。开展产品质量互抽互查,实现抽查和检验检测结果互认。推动企业质量攻关和技术改进,争创质量标杆企业和标准化先进典型,主导或参与制定有影响力的标准。

四是建立执法办案协作机制。在线索排查、立案调查、取证固证、案情通报等方面加强合作,及时纠正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为两地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构建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

五是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推动共建“重点商标保护名录”互认机制,开展汽车零部件产业专利导航,全面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的融合。(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护航新城崛起 唱响春天故事——深圳 ...

  • 预计年产120万斤 黔中平寨水库增 ...

  • 湖南株洲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为食品监管 ...

  • 福建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实现再利用 ...

  • 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