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全指数再提升!广西柳州市化妆品年度“体检”收官

2022-11-29 10:1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5至11月,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对彩妆类、面膜类、儿童护肤类、染发类(氧化型)、牙膏、祛斑美白类等6大类别化妆品开展150批次质量抽检。抽样结果显示合格样品14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率达98.67%,合格率指标实现三连升。

今年以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夯实监督抽检工作链条,丰富监督抽检内涵,谋划好、落实好、运用好监督抽检监管手段,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image.png

细致谋划,明确重点区域,扎实推动监督抽检

全系统将落实监督抽检作为柳州市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年度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年度化妆品抽检工作目标,做好任务分工,在方案中制定详细的工作时间表,促使市局、县区局、抽检单位三方形成工作合力,监督抽检点面兼顾,在全覆盖抽检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城乡接合部区域化妆品产品质量。

有机结合,创新双随机抽检,确保监督抽检成效

化妆品检查抽检过程做好四个结合,力求监督抽检效益最优化。一是创新探索双随机与监督抽检相结合。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监督抽检新路径,制定对应方案,建立美容美发机构基础数据库,随机抽取化妆品经营企业和监管人员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二是持续开展监检结合。通过监检结合实现监管靠前,及时对现场发现的违法线索先行处理,有效提升监管工作效能。三是做好监督抽检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将监督抽检纳入柳州市“平安用妆 美丽行动”、药品专项整治行动中。四是将监督抽检与科普宣传相结合。邀请在校学生走进化妆品检验机构,增进青少年对化妆品安全的了解。

积极联动,强化问题处置,有效捍卫安全底线

针对不合格抽检结果的处置积极开展联动互通:一是与省外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双向互通联动,对本辖区产生的化妆品不合格报告按规定告知标示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的同时,积极处置省外市场监管部门在监督抽检过程中移送的违法线索,不合格化妆品追踪溯源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与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动,对检验结果及时告知,被抽样单位涉嫌违法行为及时立案调查。切实加强化妆品经营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保障公众化妆品消费使用安全。

image.png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化妆品监管“全国一盘棋”理念,主动出击、及时发现化妆品潜在的风险隐患,加大对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公众用妆安全。(陈佳佳 朱志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4+合作模式”为惠水产业高质量发 ...

  • 莱芜黑猪科创团队服务钢城区省级现代 ...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