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河南:1589批次食品抽检39批次不合格

2022-11-28 12:01: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 博 记者 孙中杰)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酒类等14类食品158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50批次、不合格样品39批次,合格率为97.5%。

据悉,在本次抽检中,郑州、新乡等地有7家企业21批次餐具不合格,其中9批次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检出值不合格,12批次为大肠菌群检出值不合格。据了解,大肠菌群的出现一般是由食品消毒不彻底,或者卫生用水不符合要求,以及工作人员卫生不达标造成,很容易对人体胃肠道造成伤害,导致肠胃感染,使人患病,影响正常生活。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本次抽检还发现,淘宝洋航食品铺子(经营者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洋航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河南豆妈商贸有限公司委托河北石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木糖醇山楂,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56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胭脂红检出值为0.001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抽查中,有13批次生鲜食品不合格,其中洛阳市老城区亚威水产品销售店销售的1批次泥鳅,恩诺沙星检出值为247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濮阳县柳屯镇依诺超市销售的1批次豆角,灭蝇胺检出值为1.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鹤壁市淇滨区龙鲜升生鲜超市销售的1批次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5.5mg/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3mg/g。

另外,还有焦作市京焦食品饮料厂生产的两批次菊花晶、河南益品堂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无汽苏打果味饮料(青柠味)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新疆伊犁库尔德宁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库尔德宁酒酒精度检出值为50.3%vol,标准规定为51.0~53.0%vol。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4+合作模式”为惠水产业高质量发 ...

  • 莱芜黑猪科创团队服务钢城区省级现代 ...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