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用心用情用力开展计量服务

2022-11-28 12:1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锚定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服务全方位、全覆盖,深入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活动,筑牢疫情防控精准计量“防火墙”。

用心服务,暖在各族群众心坎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在特殊时期计量宣传工作,引导辖区大型商超、集贸市场、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诚信计量,深入社区、单位院落、商超,开展测温设备和装置校定工作,推动市场主体诚信经营,让各族群众放心购物。截至目前,校准各类器具1000多件。持续开展疫苗流通环节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深入疾控中心、疫苗接种单位96家次,督促医疗机构开展温度监测、校准和记录,压紧压实疫苗冷链管理主体责任。

用情服务,暖在企业生产需求中。强化服务赋能,组成“计量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开展技术帮扶,多措并举收集解决企业提出的“检测远、校验难”等问题和急需的计量业务,着力解决好企业计量工作难点痛点问题和“急难愁盼”计量检定需求,服务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共计帮扶中小企业584户,收集企业检测检定需求7个,解决企业技术难题12个,减免计量检定校准费用17.73万元。先后协调检定人员对粮食主产区7家粮食收购企业和全市(含兵团第十三师)20多家棉花收购企业在用的100多台件衡器、电子天平开展检定,保障了夏粮和棉花收购工作的有序开展。

用力服务,暖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强化医疗机构日常检定工作,开展检测实验室环境温湿度监测装置等专项检测,检测校准湿度监测装置200余台件,确保检测结果的精准可靠。畅通医疗机构与技术机构沟通机制,对定点救治医院等医疗单位新购进设备做到随叫随检,检定医用计量器具80余台件,确保定点医院第一时间开展患者救治。检定集中医学观察点、定点回收企业医废处置计量器具69余台件。每月定期对火车站、飞机场等入疆通道和外围卡点测温装置开展检测,累计检测卡点测温器具600余台件,为哈密扛起“首站”责任,守好进疆“东大门”贡献计量力量。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 安亮刚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4+合作模式”为惠水产业高质量发 ...

  • 莱芜黑猪科创团队服务钢城区省级现代 ...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