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民生领域广告集中整治成效显著

2022-11-25 15:3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民生领域广告集中整治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哈尔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助力广告企业发展,进一步规范民生领域广告发布行为,有效净化广告市场经营环境。

领导高度重视 精心筹划部署

民生领域广告集中整治行动是省局部署的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局党组高度重视,主管领导带领相关处室成立专班,周密筹划,快速启动。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抽调人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社会关注度高、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等广告为重点,加大治理涉及民生领域广告违法行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加强广告监测 实现闭合管理

跟踪督办,监测转办处理结果。由专人负责,梳理派发涉嫌违法广告线索和转办案件,实施台账和销号管理。派发涉嫌违法广告线索449条次,转办上级同级交办案件17件,及时指导辖区局依法处置,线索回复率100%。

强化协同共治 持续加力提效

组织召开全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联合部署整治任务,增强监管合力。联合市文广旅局对广播电视台进行督导检查,对三审制度落实情况及现场直播节目予以行政指导;联合市城管局对机场高速、重点商圈和主要街道牌匾楼宇桥体等户外广告进行检查;联合卫健委对全市医疗美容行业的执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进行排查,摸清无证无照经营商户底数。

坚持包容审慎 强化底线思维

在推进民生领域广告监管执法中,既坚持审慎包容,对行政相对人的非主观故意、轻微且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首次违法行为建立“容错”机制和免罚清单,又严守底线,紧盯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投资理财、房地产、旅游、农资等民生领域严重违法广告行为,严管严罚,深入开展“铁拳行动”。截至目前,全系统累计查办违法广告案件105件,对不法行为形成震慑,有效规范广告发布行为,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超大空间大五座SUV,全新一汽-大 ...

  • “4+合作模式”为惠水产业高质量发 ...

  • 莱芜黑猪科创团队服务钢城区省级现代 ...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