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桂林市在广西食品检验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10-27 15:0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区食品检验职业技能竞赛成绩揭晓,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派出的食品检验代表队突破初赛、决赛的严格考验,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喜获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两名参赛选手成绩均排全区前列。

“此次竞赛是一个有助于食品检验人员提升能力的平台,能参加竞赛并获得奖项是我们的荣幸。赛前选拔,食品检验人员都参加了理论和操作的学习和考核,都从中得到了锻炼。”获得铜牌的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谭冬明说,“大家能更深入地掌握理论知识,积累检验经验,规范检验行为,进一步确保了日常检验数据的准确性。”

继去年广西食品检验检测技术岗位练兵大比武之后,桂林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检验检测机构人员的能力提升,通过组织全市食品检验人员集中培训、考核,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今年的全区食品检验职业技能竞赛。

为积极备战今年的全区食品检验职业技能竞赛,今年8月,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产品质量检验所、食品药品检验所、辖区各县食品检验机构以及锐德、品创等第三方机构的食品检验人员能力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罗列出符合本次技能竞赛项目能力的人员名单。同时,参赛前对符合条件的食品检验检测人员进行了2次笔试和实操考试,严格筛选、择优参赛。通过资深专家跟踪指导,开展多次集中训练,有效规范参赛选手检验细节,提升选手检验水平。此外,群策群力集体分析在选拔赛、初赛、决赛中检验过程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组织该市所有食品检验人员共同学习。

“通过参加竞赛,树立标杆,有效带动全市检验检测人员刻苦钻研检验技术,努力提高操作技能水平。”桂林市市场监管局认证检测科负责人表示,通过共同学习,有效提高全市食品检验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市食品检验能力的整体提升,更好地服务桂林产业发展,助力桂林工业振兴。(刘晓)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