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地理标志产品 新津黄辣丁》发布

2022-10-24 15:3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庞鹤) 近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成都市地方标准(DB5101/T 146—2022)《地理标志产品 新津黄辣丁》,该标准10月21日起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地理标志产品新津黄辣丁的术语和定义、保护范围、质量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标签、包装、运输和暂养。

其中,保护范围方面规定,限于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批准保护的范围,即原四川省新津县五津镇、花桥镇、兴义镇、普兴镇、邓双镇、方兴镇、安西镇、永商镇、金华镇、新平镇、文井乡等11个乡镇行政区域。

养殖环境方面,养殖池塘要求水质清新,溶氧丰富,水体透明度应控制在30cm以上,进排水方便。池塘水深前期宜控制在0.8m至1.2m,中、后期宜达到1.0m至2.0m。每隔5d至7d换水一次,每次换水量20cm以上。适时开增氧机调节水质,平时注意防止缺氧浮头,及时开机增氧。

感官特色要求,在清洁、无异味、光线良好的环境下,将商品鱼样品置于盛有清洁水的无毒容器中观测外形特征;规格用精确度为0.1g的天平进行称量。

型式检验方面要求,每年至少进行1次型式检验。型式检验项目为该标准规定的全部指标。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进行型式检验:新建养殖厂开始养殖黄颡鱼时;养殖条件发生变化,可能影响黄颡鱼质量时;国家质量监督机构或行业主管部门提出型式检验要求时;前后两次型式检验有较大差异时。

标志、标签方面规定,获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新津黄辣丁专用标志的生产者,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应按相关的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执行。标志、标签按GB/T 17924的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甘肃 ...

  • 市场监管助力云南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 安徽省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 ...

  •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