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推动光明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从无到有

2022-10-13 21:2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 唐立)10月13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光明局(简称光明市场监管局)举办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揭牌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推动光明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从无到有的跨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光明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汪隽出席并致辞。

据了解,光明科学城位于光明区东北部,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和核心承载区,光明科学城的建设与发展已步入“加速期”,目前集中布局了9个大科学装置、10个前沿交叉研究平台、2个广东省实验室、2所研究型高校共23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当前的光明,迎来了粤港湾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机遇期,创新资源快速集聚、创新动能蓬勃增长、创新生态逐步形成。光明对知识产权高端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迫切需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服务水平,特别是聚焦科研重大科技创新载体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

活动现场,光明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建民介绍了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围绕服务光明科学城发展建设目标,打造集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为一体的知识产权主阵地,主要规划提升专利授权效能、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培育知识产权专业人才、集中展示知识产权成果等六大服务功能,以立足光明、面向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服务格局,打造具有光明元素、深圳特色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营造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软环境。

汪隽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下,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创新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2021年度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绩效考核均获全国第一,为深圳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光明市场监管局与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紧密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高标准推动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区联动“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创新零距离”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光明科学城各类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举措。

夏昆山致辞指出,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集中力量打造原始创新发源地、科研创新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快速提升、成效明显,为深圳建设知识产权标杆城市贡献了光明力量。他表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光明区知识产权工作,也期望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紧抓机遇、乘势而上,用好用足用活制度政策,为光明科学城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当天,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光明市场监管局、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中心正式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就共同构建最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光明科学城的支撑保障作用,打造国际化知识产权服务高地达成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广场掠影 ...

  •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产重卡 ...

  • 上海汽车博物馆吸引不少民众前来参观 ...

  • 上海市持续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高质 ...

  • 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京举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