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抽检不合格(问题)食品核查处置的信息公告

2022-10-13 19:10:37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image.png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抽检不合格(问题)食品核查处置的信息公告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2022年6月30日,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依照抽检法定程序,对长寿区万顺镇春香酒厂生产的10元散装白酒进行抽样检验。2022年7月13日,本局收到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编号为No:A2220200579117003C号《检验报告》,其检验结论为:经抽样检验,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监管部门的调查处理情况:2022年8月3日,本案经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批准立案调查。2022年7月22日,执法人员向长寿区万顺镇春香酒厂送达检验报告、检验结果告知书,口头及书面告知长寿区万顺镇春香酒厂申请异议和复检的权利。长寿区万顺镇春香酒厂在法定时限内未提出异议和复检申请。

(二)产品控制情况:2022年5月30日使用高粱、酒曲等原材料共生产10元散装白酒103kg,经自行测量酒精度为57%Vol,后用储酒罐盛装存放在销售区待销售,销售价格为20元/kg。上述白酒在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抽检前已经销售3kg。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抽检时抽样基数为100kg,按销售价购买了3kg,其余97kg未销售出去,已依法没收处理。已销售的3公斤已被食用无法召回。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经调查,长寿区万顺镇春香酒厂违反了《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规定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和《重庆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决定:1.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经排查,长寿区万顺镇春香酒厂生产的10元散装白酒因口感不好,人为添加了甜蜜素,导致甜蜜素超标。整改情况:长寿区万顺镇春香酒厂重新建立了生产规范流程,杜绝添加食品添加剂,严格进货查验制度,做好进销货台账。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