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危化品压力容器应急演练

2022-09-26 15:09: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在烟台世缘橡胶有限公司进行了危化品压力容器泄漏应急救援演练,10家危化品企业共38人观摩学习。

随着应急命令的下达,参演人员按照应急演练预案模拟了丁二烯储罐出料管道法兰发生泄漏后的应急处理。全面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应急响应的时效性、应急机制的协调性以及应急处理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采取实案、实兵、实装方式,分应急启动、应急处置、应急终止三个阶段进行。整个应急演练秩序井然、人员到位、指挥有序、救援迅速,检验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公安、消防、医疗救护、应急管理等部门在事故应急处置中的协调保障能力。

演练结束后,蓬莱市场监管局要求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各参演单位和参加观摩的相关企业负责人要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切实做好事故应急各项准备。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各监管部门应以演练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协作,落实跨行业领域的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要依托科技,强化管理。各监管部门应当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强化对危化品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探索创新开展非现场远程监管。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清醒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主动牵头担当作为,敢于斗争狠抓落实,严格全过程安全管理,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于帅春 韩玉斌)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智能化已成为推动重庆市永川区经济高 ...

  • “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亮相北京天安 ...

  • 建设质量强省 助力辽宁振兴——辽宁 ...

  • 大明湖畔风光好 映日荷花别样红——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