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守护地方市场安稳

2022-09-07 14:5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崔婧晨 谢旺江)近来,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统一部署,认真分析研判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形势,聚焦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护卫渝中区平安稳定。

统筹调度强化隐患整改闭环

据悉,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月工作例会、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局领导每周工作碰头会等,要求全局职工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三品一特”安全底线。

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形成“主要领导统筹抓总、分管领导牵头负责、业务科室跟进落实”的推进机制,做到每周梳理汇总、每周分析调度、每周通报进度,实现全链条全流程排查管控风险。8月15日至30日,共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2轮,排查隐患26个(均为一般风险),已化解8个,目前在库隐患18个,其中食品领域5个、药品领域3个、特种设备领域7个、行政复议工作1个,网络交易监管2个、计量领域1个、生产安全5个,疫情防控1个、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1个。

狠抓重点巩固专项行动成效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燃气管道定期检验工作。发现防腐层破损点336处,燃气管道占压隐患65处,裸露管道隐患15处,已将相关情况通报区级相关部门,并督促相关企业立行整改。

持续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专项检查。对辖区内大型电器销售卖场、燃气具批发、零售市场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燃气灶具、热水器、调压器、燃气软管为主要销售的产品,共检查企业20家次。

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实地排查经营性自建房屋21栋、非经营性自建房101栋。其中,办理营业执照95户,除已13户吊销营业执照的外,存活在营的82户市场主体中,在登记的住所经营35户,未在登记的住所经营47户。四是抓好信访维稳工作。8月份累计受理来自“互联网+督查”平台、市长信箱等渠道信访件508件。

进行调查研判,集中分析了金宝贝培训机构暂停运营、重庆乾景一零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重庆朗翼广告设计有限公司诱导贷款等事件,目前已按规定将相关企业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并在登记系统中加设警示,限制企业注销和变更。

精准防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渝中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干部职工疫情防控要求和健康管理工作。坚持每日对干部职工(含聘用人员)的健康码、核酸检测、管控等情况进行统计确认,并登记建册。

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动态更新工作台账,截至8月30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共计62家(销售24家、餐饮38家),从业人员237人;今年流入本市进口冷链食品(渝中区企业进货)累计520批次(8月份35批次),市内流转口冷链食品累计1928批次(8月份201批次)。

持续对全区288家零售药店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督促零售药店严格遵守《重庆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的各项要求;完成全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用药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防控药品的进货渠道、储存条件、购销记录等,严格落实执业药师审方和处方药凭处方销售等规定。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沂源县农民种植的韭菜迎来开花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民营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药品市场开 ...

  • “开放融合、绿色未来”金融服务专题 ...

  • 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大力实施“良种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