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共商质量强国大计 共享质量发展成果 | 辽宁省“质量月”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2022-09-01 16:0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全国第45个“质量月”即将来临之际,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等21个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发〔2022〕76号)要求,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积极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质量活动,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更好推动质量强省建设。

8月26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转发了《市场监管总局等21个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印发了《关于开展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以“质量月”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质量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宣传报道各级质量奖获奖企业,树立质量标杆企业。发布系列社会关注的重要质量信息,组织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要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质量月”活动进展情况。

今年的“质量月”,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围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市场监管、放心消费四个方面,针对群众关切的、企业关注、政府关心的“身边质量”,组织开展一批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推动实现更大范围、更高频次的质量惠民和质量惠企,提高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

“质量月”期间,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将以落实《关于推进质量强省战略 深化质量提升行动总体方案2021-2022年》为重点,以全面推进辽宁省“首席质量官”建设为切入点,在试点地区盘锦市召开质量提升成果经验交流会暨“质量月”启动仪式,发挥质量专家智力支持作用和质量标杆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分享交流传播先进质量管理经验、方法和模式,全面推动省内规上企业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促进企业产品和服务提质增效。

“质量月”期间,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还将推出“质量服务进万企”“质量强省公益广告征集展播”“质量品牌价值跟踪服务”“优化计量惠企”“标准进社区、进学校、进交通”“电梯安全宣传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缺陷产品召回政策解读”等21项主题活动,开展“两节”期间价格检查、“质量合规行动”等专项活动,发布“食品安全消费信息”“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等社会关注的重要质量信息及消费提示。

辽宁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也将结合当地实际,举办“质量大讲堂”“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开放日”“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工程”“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120余项主题活动,以积极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推出质量惠民、质量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

(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玉柴:以质量铸就绿色发展新动力

  • 广西玉林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玉林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十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