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京东超市超品日汇聚上万款礼盒 百款“国潮”领航IP礼盒品类

2022-09-01 15:3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31日,京东食品中秋超级品类日,京东超市联合数百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万款高颜值、高品质的礼盒商品新选择。中秋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之一,高品质礼盒不仅承载着中国消费者对“月圆人团圆”的美好期许,也承载着在外工作拼搏的人们心中的那份思念。

无论是中秋、春节这种中国传统节庆,还是平日走亲访友,礼盒商品已成为消费者分享喜悦、幸福的一种象征。同时,礼盒商品正在成为众多品牌寻求确定性增长的新落脚点,京东超市更是这些礼盒商品最重要的线上渠道之一。

百款“国潮”领航IP礼盒 小黄人、航天等IP成00后最爱

随着以90后、00后为首的Z世代消费者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偏好开始成为产品创新时的重要考量因素。

上百款“国潮”IP礼盒扎堆亮相,可见“国潮风”、“IP联名”等俨然成为新消费领域的“流量密码”。其中,小黄人、航天等知名IP联名礼盒更是受到了众多00后消费者的青睐。

众多“国潮”、“IP联名”中秋礼盒的出现,在吸引更多Z世代消费者关注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中秋赠礼消费的选择范畴,也拓宽了众多品牌在礼盒商品方面的创意和创新。

如今,礼盒商品的迭代速度相比过去更快,尤其是近一年来,礼盒商品受到“二次元、潮玩、宅文化”等影响,在满足物质层面的需求的同时,更提升了年轻消费者在文化和精神层面的满足感。

四大流派月饼百种新品锚定京东 螺蛳粉等新口味爆红

除“国潮”IP礼盒外,月饼作为“团圆”的象征,也因具有礼品与节日食品的双重属性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月饼礼盒市场发展空前迅猛。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2年中国中秋月饼礼盒消费者需求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6-2021年,中国月饼礼盒市场规模呈上升趋势,从116.5亿元上升到168.8亿元,2022年中国月饼礼盒市场规模达到188.7亿元,同比增长11.8%。

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张的同时,月饼口味也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今年中秋节,京式、苏式、广式、港式四大流派月饼新品纷纷锚定京东,为消费者带来了众多新口味选择。

据京东数据显示,2022年8月以来,已售出的月饼口味超过100种。在众多新口味中,基于传统口味衍生的月饼更受关注,如巧克力流心月饼、雪媚娘流心月饼、奶茶流心月饼均获得较高关注,螺蛳粉口味月饼更是成为了网红爆款。

茗茶礼盒销售占比近7成 八马、张一元领跑

中秋,赏月品茗,月饼与茗茶缺一不可。作为仅次于月饼礼盒的中秋赠礼佳品,茗茶礼盒的受欢迎程度同样不可小觑。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茶叶礼盒市场规模达到418.4亿元,2022年预计达到468.3亿元。可见,人们对茶叶礼盒的消费还在逐渐增长。

作为传统四礼之一,茶礼在彰显品味的同时,也是一份健康的祝福。京东数据显示,2022年8月以来,中秋礼盒消费中茗茶礼盒销售占比近7成。其中,八马、张一元等知名茗茶品牌销量和增速更是领跑茗茶品类。

京东超市休食水饮部总经理王晓军表示,京东超市的美味饮食、品质饮食、健康饮食可能是最丰富的,凭借品质有保障、服务领先等特质,正在成为不少消费者选购礼盒商品的首选渠道。对于众多品牌和商家而言,京东超市也是食品快消行业中为数不多的高增长、能盈利的确定性渠道。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玉柴:以质量铸就绿色发展新动力

  • 广西玉林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玉林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十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