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强化“三个精准” 做到“五个到位”|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30 11:0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9日下午,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光主持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清醒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即按省委省政府要求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切实强化大局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实施更精准、更科学、更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精准,更加高效持续推进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

要精准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局修订下发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三版)》,进一步压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督促指导农贸市场严格执行人员健康监测、产品溯源管理、全日制保洁、定时通风消杀等制度,不间断地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排查,对农贸市场人、物、环境、垃圾、库房、车辆全面排查,不留死角。

要精准做好进口冷链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专班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压实部门主管责任和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强化线上线下同步监管,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境内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

要精准开展进口食品风险排查。持续对进口冻货、水果、酒类、饮料、巧克力、糕点饼干、调味品、乳制品等实施全品类、全覆盖排查;对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专营专卖店、大型超市等实施全场所、全覆盖排查;对进口食品从业人员、一线监管人员实施全覆盖排查。

会议要求,要强化督查指导,更加严格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组织领导要到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分管责任、直接责任、层级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风险排查要到位。紧盯隐患不放,抓实问题整改,补齐漏洞短板,用百分百的努力,去应对防范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风险。要定期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

应急处置要到位。一旦人员、物品、环境、垃圾检测出阳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管控人员和物品,第一时间开展流调,第一时间开展检测和消杀,第一时间排查涉疫产品及人员,确保在最短时间管住传染源,切断传播链,控制住疫情扩散。

监管执法要到位。对违反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和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的生产经营者,一律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严格价格执法,严厉打击借疫情之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督查指导要到位。各市(地)局要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带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在督促整改、指导落实上下真功夫,防止责任层层弱化、力度层层打折、压力层层递减,确保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政策措施规范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团结奋斗的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摄影:迟志磊)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售月饼高运费 部分商家企图打歪主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月饼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月饼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查封居民非法 ...

  • 第30届广州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