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深入督导,推动药品微腐败整治行动有效开展

2022-08-19 10:1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药品微腐败整治行动有效开展,2022年8月17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第三督导组对友谊县、红兴隆垦区进行了督导检查。

image.png

药品微腐败行动主要围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领域,在药品经营环节,重点检查夸大功能主治、以非药品冒充药品的虚假宣传和违法违规经营问题,及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和含麻精药品复方制剂依法经营的整治情况;在医疗器械经营环节,重点检查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防疫医疗器械虚假宣传和违规经营问题的整治情况;在化妆品经营环节,重点检查虚假宣传、违规经营问题、化妆品批发市场和城乡接合部的整治情况。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红兴隆分局药品微腐败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对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红兴隆分局的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随机抽取了几家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基层执法人员能够切实站在讲政治高度去认识开展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未发现执法人员作风不优、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但仍存在执法经验不足,专业监管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

下一步,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各级基层执法部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监管水平,确保履职尽责,在药品质量安全领域形成高压检查态势,切实保障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张红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售价10.99万元-12.99万元 ...

  • 沃尔沃S90 T8版本 绅士品格的 ...

  • 江西省广昌县塘坊镇木偶戏为农村群众 ...

  • 福建省连江县持续发展海洋养殖产业

  • 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