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唯一!南宁市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2022-08-12 14:4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下发《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22〕33号),经地方申报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38个城市(城区)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南宁市位列其中。据悉,南宁市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自2019年5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以来,南宁市始终坚持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工作,突出抓好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从严实施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近年来,南宁市积极打造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升级版,除今年3月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申报工作外,还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全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文件,积极培育高价值专利示范中心,建设面向RCEP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突出抓好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逐步构建起了多门类、全链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水平、服务能力有效提高,促进南宁市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统计,2019年至今,南宁市新增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11家、中国专利优秀奖6个、知识产权智库单位4家、自治区优势企业培育单位65家。目前,全市累计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5个;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4家,占全区40%;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6家,占全区36.8%;自治区优势企业培育单位159家,占全区33.26%;首届广西专利奖获奖项目中南宁市获奖15个,占全区总获评项目35.71%。截至2022年6月15日,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158574件,全区占比36.67%,居广西首位。截至2022年6月底,全市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1079件,占全区36.35%,多项知识产权数据指标位居广西前列。(何正君 程晓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造更亮丽的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覆盖、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特种设 ...

  • 暑运期间上海虹桥动车运用所内一派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