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乐山市:助企纾困 深入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2022-07-22 22:2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顾弘)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近期,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各职能科室组成服务团队,对井研、金口河和峨边等区县质量提升、质量监管工作进行“一站式”指导和调研。

image.png

服务团队先后走访四川银山纺织有限公司、鸿鑫沸腾车检中心、大瓦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乐山清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纺织、食品加工、车辆检验等产业发展现状,现场收集企业质量需求,并针对企业在标准执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检验检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解答。服务团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相关企业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通过技术升级改造、质量管理体系流程再造等手段提高了产品科技含量,规范了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使企业在复杂市场环境下更有发展底气,带动了相关行业质量竞争力的综合提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跟踪企业质量需求,积极对接优质质量基础设施资源为企业一对一开展质量服务。

image.png

在与相关区县局市场监管部门座谈时,市局服务团队要求各地要以产品质量提升、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整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等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对企业的服务和监管职能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强化川质通“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宣传和场景运用,充分收集并认真研究企业质量需求,通过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质量提升过程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对企政策服务水平,最大程度实现政策惠企利民,切实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增强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上半年河北省唐山港曹妃甸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对重要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注重加强对药 ...

  •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沙漠蜜瓜 ...

  • 大庆油田星火水面光伏示范工程完成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