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泰州持续推进绳网带产品质量提升

2022-07-08 17:3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敲质量安全警钟,擂产业发展战鼓

江苏泰州持续推进绳网带产品质量提升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绳网带产业是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传统特色产业,作为全国四大绳网生产基地,目前泰州市的绳网带产业发展受制于高科技含量不足、竞争力不强等因素,面临一定挑战。推动产品提档升级,创造新的产业发展优势,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近日,由江苏省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国家特防中心(江苏)召开的绳网带产品质量提升推进会暨GB6095标准宣贯会,向参会的近40家个体防护装备企业敲响质量安全警钟、擂响产业发展战鼓。

今年3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2年版)》,将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带列入国家重点监管目录。今年9月1日,新修订的GB 6095-2021坠落防护安全带国标将正式实施。推进会上,国家特种安全防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专家解读了坠落防护安全带新国标,参会企业对企业质量管理案例进行了分享,泰州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处处长戴云山就2021年度全市安全带产品质量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中提到,去年省级以上绳网带监督抽查,泰州有6批次产品不合格,查短板、找不足,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是底线更是责任!”戴云山表示,全市各生产企业和质量监管人员要增强对质量问题“零容忍”意识,举一反三做好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形成质量监管合力,杜绝安全事故,助力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今年5月,泰州市市场监管局推出产品质量帮扶行动,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切入点,坚持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一个地区一个地区抓、一类产品一类产品抓,面向质量问题较多的重点产品、面向关系民生福祉的广大中小微企业、面向行业质量发展瓶颈明显的产业聚集区,组织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切实补齐产业发展质量短板,提高产品供给质量,有效提升市场主体质量竞争力。国家特防中心(江苏)制定并实施三年专项行动计划,承办了国家强制性标准《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首场宣贯会和安全防护普法宣讲,成立江苏省首个个体防护装备类实训基地,多次承办个体防护产品质量培训交流会,推动该地区绳网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受益于质量帮扶行动,泰州市绳网带生产头部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耐特尔绳带有限公司成功攻克了一项技术难题。因该公司自产的安全带金属件“盐雾试验”项目质量不稳定,市场监管局、特防中心技术帮扶团队现场为企业进行“你点我办”质量问诊,发现电镀过程存在原材料、工艺等影响质量问题因素,技术帮扶团队协助企业寻找安全带金属镀件的合格供应商,对接辖区金属零部件涂装研究单位,将安全带金属件盐雾试验项目测试结果由24小时提升到96小时(国家标准48小时),保证企业产品性能质量稳定。

“对标质量标杆企业,将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应用到日常生产与经营活动中,提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控制水平,这既是企业自身的主体责任,更是企业的社会责任。”耐特尔公司总经理姚鹏深有感触,公司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在“专精特新”上下功夫,解决产品质量问题、促进产品品质提升,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部门要尽职,企业要尽责。”戴云山说,绳网带质量安全作为泰州市市场监管局抓质量隐患排查、提质强企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下一步将继续用好市场监管政策“工具箱”,打好市场监管“组合拳”,精准发挥质量监管职能作用,加大产品质量帮扶和监督抽查力度,着力在提质强企上下功夫,为推动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质量保障。 

 (张素芳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贴心的“服务顾问” 发展的“标准人 ...

  • 重庆市巫山县“巫山脆李”品牌影响力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市场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煤炭经 ...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