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莒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培训会议

2022-07-08 17:2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7日,山东省莒南县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培训会议在莒南县大店镇举行。莒南县大店镇磨料磨具行业企业负责人、大店镇市场监管所、产品质量监督科、计量认证科共40多人参加培训。莒南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大队长宋代祥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维德认证公司质量管理专家崔长伟进行授课。培训会上,崔长伟详细讲解了企业运用ISO9001标准的作用、效果和优秀案例,阐述了小微企业应用ISO9001提升质量管理的具体实施指南,同时就小微企业质量管理的核心理念,体系建设方法、步骤作了详尽的讲述。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较大,也是民营企业的主力军,小微企业普遍在发展过程中,存在规模小、技术不成熟、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不足、管理基础薄弱等劣势,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认监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主动作为,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旨在帮助小微企业强基固本、修炼内功、提高能力、增强本领,更好地融入全球产业链、经济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品质产品和优良服务。

这次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是一项具有探索性、开创性的工作,专业技术老师对企业实施技术帮扶,以质量体系认证为重要抓手,以服务小微企业为根本理念,企业实地调研帮扶,开展针对性的培训指导,帮助小微企业发现问题,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总结成功经验,增强企业信心,促进产品质量稳步提高,顾客满意度持续增强,经营绩效持续攀升,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发挥引导推动作用,全力服务并推动全县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为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全力为企业“把脉问诊”,解决企业所急所忧,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和持续跟踪服务,同时中小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发展,夯实质量意识,充分认识和发挥质量管理体系的积极作用,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品牌竞争能力,促进产业发展。(通讯员 刘明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贴心的“服务顾问” 发展的“标准人 ...

  • 重庆市巫山县“巫山脆李”品牌影响力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市场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煤炭经 ...

  •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