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细化“七个风险点” 制定重点食品生产安全排查清单

2022-07-06 15:1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方案》,化解食品生产领域安全风险,着力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青海省市场监管局聚焦生产加工环节、存在的可能风险、风险因素来源、危害分析、风险评估、防控措施、适用产品类型等“七个风险点”,制定印发了《23大类食品生产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守住源头食品安全。

《清单》涵盖了白酒(调制酒)、乳制品、肉制品、蜂产品、食用植物油等23大类重点食品,从原辅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生产、存储、出厂、检验、销售、运输等7个环节进行科学研判。共列出危险因素433个,逐项分析风险因素的来源,并进行风险评估,其中,制定发生频率较高的危险因素184个,频率中等的73个,频率较少的176个;程度严重的因素316个,中等的78个,较低的39个,同时,针对不同的风险因素制定了有效的防控措施433个,并就适用于哪些具体食品细类进行了说明。同时,《清单》结合了市场监管部门日常生产监管和企业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来源、危害分析、风险评估、防控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科学指导服务,为市场监管科学、高效执法提供了研判依据,为全省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科学方向。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前期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的风险隐患防控专项行动基础上,有序深入百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风险防控纾困指导服务工作,并按照“一企一档”“一域一档”“一品一策”建立食品安全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把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有效保障源头食品安全。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通州区商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 江苏省药品监管局审评核查常州分中心 ...

  • 2022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在新疆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