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8期)

2022-07-06 14:0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7月6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8期)。

据通告,近期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613批次,涉及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糕点、肉制品、保健食品、蜂产品、酒类、蔬菜制品、速冻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98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不合格情况如下:

一、南通开发区富阳超级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通州区兴东同庆食品厂生产的雪花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中维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常州市金坛经济开发区家乐购超市销售的松花面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华测品标检测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三、扬州市江都区仙女镇慧婷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曼兹食品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委托定州市华北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土蜂蜜,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海关综合技术中心。

四、泰州靖江市吉买盛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靖江市靖城园宝食品厂生产的老式蛋糕,酸价(以脂肪计)(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标称苏州市平望调料酱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龙眼萝卜头(盐渍菜)即食类,阿斯巴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六、宿迁市宿豫区里购红立佳生鲜超市销售的香蕉,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七、宿迁市宿豫区里购红立佳生鲜超市销售的韭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八、盐城先峰岛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苏州苏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九、盐城先峰岛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好食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十、南京市建邺区赚多多餐饮店使用的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一、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万润超市销售的标称广州一诺食品有限公司委托连云港米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松海苔卷(肉松味),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十二、淮安市涟水润华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阿尔发保健品有限公司委托常州集味九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萨其马木糖醇鸡蛋香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十三、镇江新区丁岗盛财超市销售的昂公(大)(黄颡鱼),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四、镇江新区丁岗盛财超市销售的长豇豆,噻虫胺和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五、常州市金坛区东城徐息荣蔬菜经营部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华测品标检测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上述不合格食品详细信息见附件。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及时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开。

附件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x

附件2 不合格产品信息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任务来源检验机构
1通州区兴东同庆食品厂南通市通州区兴东街道紫星村南一组2南通开发区富阳超级购物有限公司南通市开发区中兴街道中央路25雪花酥散装称重/2021-12-30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64g/100g||≤0.25g/100g糕点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中维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金坛经济开发区家乐购超市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东城街道汇福路276松花面包145//2022-03-18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703g/kg||≤0.5g/kg糕点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华测品标检测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3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定州市华北蜂业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名称:曼兹食品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河北省定州市定曲路96号;委托生产企业地址:无锡市梁溪区金桥国际食品城科创园C555江都区仙女镇慧婷百货超市江都区仙女镇龙川步行街7A103土蜂蜜500//2022-02-10呋喃西林代谢物||3.81μg/kg||不得检出蜂产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海关综合技术中心
4靖江市靖城园宝食品厂靖江市靖城街道柏木村盛家场27靖江市吉买盛百货超市江苏省泰州市靖江市江平路389老式蛋糕358//2022-03-15酸价(以脂肪计)(KOH)||7.2mg/g||≤5mg/g糕点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苏州市平望调料酱品有限公司吴江区平望镇运河路38苏州市平望调料酱品有限公司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运河路38龙眼萝卜头(盐渍菜)即食类200//2022-03-05阿斯巴甜||0.483g/kg||≤0.3g/kg蔬菜制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
6//宿豫区里购红立佳生鲜超市宿迁市宿豫区京东科技商业街一楼1-002香蕉///噻虫嗪||0.034mg/kg||≤0.02mg/kg食用农产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宿豫区里购红立佳生鲜超市宿迁市宿豫区京东科技商业街一楼1-002韭菜///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0.88mg/kg||≤0.5mg/kg食用农产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苏州苏派食品有限公司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沙溪镇临港南路5681盐城先峰岛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先锋街道建军西路1-2鱼皮花生散装称重/2021-12-14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79g/100g||≤0.50g/100g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9江苏好食汇食品有限公司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皇塘镇白兔村盐城先峰岛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先锋街道建军西路1-2麻辣花生散装称重/2022-03-07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80g/100g||≤0.50g/100g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
10//南京市建邺区赚多多餐饮店南京市建邺区莲池路89号天迈广场119121//2022-04-08大肠菌群||检出/50cm²||不得检出餐饮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1标称生产企业名称:连云港米喜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名称:广州一诺食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龙河村;委托生产企业地址:广州市南沙区丰泽东路106东海县牛山万润超市东海县牛山镇利民西路128号聚龙公馆3幢(负一层、一层)肉松海苔卷(肉松味)140g/酷琦及图形商标2022-03-21菌落总数||1.1×10⁵CFU/g5.2×10⁴CFU/g1.9×10⁴CFU/g3.0×10⁵CFU/g4.8×10⁴CFU/g||n=5,c=2,m=10⁴CFU/g,M=10⁵CFU/g糕点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连云港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12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常州集味九香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名称:天津阿尔发保健品有限公司标称生产企业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凤凰路25号;委托生产企业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海路1704涟水润华商业有限公司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城安东路、常青路交汇处西北角(仓库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城安东路、常青路交汇处西北角)萨其马木糖醇鸡蛋香酥255/图形商标2022-01-07菌落总数||35000CFU/g,16000CFU/g,37000CFU/g,34000CFU/g,26000CFU/g||n=5,c=2,m=10⁴CFU/g,M=10⁵CFU/g糕点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13//镇江新区丁岗盛财超市江苏省镇江市新区平昌新城邻里中心昂公(大)(黄颡鱼)///孔雀石绿||1.20μg/kg||不得检出食用农产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4//镇江新区丁岗盛财超市江苏省镇江市新区平昌新城邻里中心长豇豆///噻虫胺||0.20mg/kg||≤0.01mg/kg,噻虫嗪||2.24mg/kg||≤0.3mg/kg食用农产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5//金坛区东城徐息荣蔬菜经营部金坛区东城市场内韭菜///腐霉利||1.79mg/kg||≤0.2mg/kg食用农产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华测品标检测认证技术有限公司

附件3 合格产品信息.xlsx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