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顺利完成2021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2022-07-06 15:0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企业年报公示工作,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扶持规范企业发展,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截至6月30日24时,全省2021年度企业应报数为124688户,已年报公示115643户,年报公示率为92.75%,较2020年度高出1.3个百分点。

强化宣传引导,在全省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受到“多报合一”改革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的新形势下,省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统筹规划市场主体年报工作,通过电梯广告、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方式,加强年报制度宣传、有关规定解读和年报操作系统示范,引导督促全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强化跟踪监督,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年报公示,在电话告知、实地走访中,告知企业年报相关政策,提示企业年报截止日期临近,避免申报单位过多导致网络拥堵等情况出现。扩大不及时年报可罚款等新政策的知晓度,督促市场主体分时段做好年度年报公示,避免因未年报而进入经营异常名录受到行政处罚,形成信用约束。强化信息对比,在年报中期和年报冲刺阶段建立跟踪通报机制,实行5个工作日一通报,使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掌握工作进度,相互对比、相互借鉴、共同提高。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实时跟进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年报报送进度,协调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督促做好特种设备生产企业等重点领域企业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报公示工作,确保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年报公示率达到100%。

下一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相关制度,做好未年报企业的列异等工作,依法在相关领域实施联合惩戒。加大“僵尸企业”清理力度,节约机关行政执法资源,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优化信用修复工作,畅通网络信用修复申请渠道,方便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修复失信信息,引导全省企业更加重视守法诚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通州区商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 江苏省药品监管局审评核查常州分中心 ...

  • 2022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在新疆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