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积极保障防汛期间载客电梯安全运行

2022-06-23 21:4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份以来,广西桂林及周边各县乡全面进入汛期状态,为确保地方特种设备安全度过汛期,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紧急组织技术人员,专项排查七星区、象山区、阳朔县、平乐县等地重要公众场合、人员集聚区域、低洼内涝居民小区以及漓江沿岸客运码头的载客电梯使用状况。

一是加大预警力度,及早防范风险。桂林分院根据特种设备使用特点及进水造成的危害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预警提示,建议使用单位和相关维保单位实时关注天气预报,制定汛期电梯应急预案,认真做好电梯防汛工作,确保房屋建筑排水系统正常运行;完善电梯机房防雨措施,发现破损及时修缮,同时预备沙包、防水布、发电机等防汛物资。

二是精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检验人员在现场对电梯机房门窗的闭合密封、井道壁墙面裂纹、建筑物防水及排水系统、电梯断电应急照明救援电话工作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对检查发现存在底坑渗水积水情况的电梯井道底部各安全保护装置绝缘电阻值测量,机房控制柜的接地保护、短路保护、失压保护进行了相关性能测试。检验人员将检验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隐患记录并拍照留档,督促相关责任人员及时整改完善,并组织各方人员模拟电梯困人事故进行紧急救援演习。

三是大力科普安全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在做好预案的同时,检验人员要求使用单位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迅速排除。如遇到暴雨停电,迅速排查电梯是否困人及时安抚、解救乘客,地下室大面积进水,应将轿厢停至顶楼切断电梯电源,避免轿厢被淹、漏电引发人员触电事故。

截至目前,共排查使用单位46家,乘客电梯共计267台,过程中发现并完成整改的隐患问题427处。

下一步,广西特检院桂林分院将持续推进电梯安全排查和宣传工作,逐步开始就汛期工业厂区、游乐场所、旅游景区特种设备保障工作,针对露天大型起重机械、游乐设施的防雨、防风、防雷等相关保护措施的设置情况进行排查,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特检力量。(梁春革 李伟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 ...

  • “向戏剧致敬——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 ...

  • 法国“科技万岁”科技创新展览会的未 ...

  • 山西省晋中市大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电力公司与多家新能源汽车4S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