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2-06-23 21:45: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强化地理标志保护监管,优化市场流通环境,按照全区《2022年度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集中抽查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日前,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2家企业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行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本次检查以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情况为重点。一是检查企业规范标示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情况,重点检查相关企业在产品本身、包装、容器、标签等上标示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方式是否规范;查企业专用标志使用记录,是否存在2年内未使用情况;企业是否严格按照《地理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正确使用专用标志,是否存在标注不完整,或专用标志不清晰不易识别,或更改专用标志的图案形状、构成、文字字体、图文比例、色值等违规使用行为。二是检查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管理情况。查企业是否建立完备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印刷、使用管理台账,印刷、发放标志数量是否清晰可查。三是检查企业是否按照地理标志产品标准、管理规范或者使用管理规则组织生产。

下一步,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地理标志保护力度,强化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监管,维护良好的烟台地理标志产品形象。(通讯员 马正吉)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北京国际当代珐琅艺 ...

  • “向戏剧致敬——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 ...

  • 法国“科技万岁”科技创新展览会的未 ...

  • 山西省晋中市大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 ...

  • 重庆市电力公司与多家新能源汽车4S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