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6家单位获批!2022年度江苏省标准化试点公布

2022-06-15 17:5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局分别下达了2022年度江苏省标准化试点项目,扬州有6个项目获批。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3项、服务业标准化试点1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1项、农业农村标准化试点1项。

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3项

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生物可降解聚酯标准化试点”,该试点将通过建立生物可降解(PBAT)产品的全流程标准化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能力;

高邮亚普塑业有限公司承担“医疗器械高分子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试点”,该试点将通过医用高分子材料智能生产、管理相关标准的制定和实施,确保标准体系稳定有效运行;

扬州金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备产业标准化试点”,该试点将在企业内进一步建立健全标准化工作机制和标准体系,为环卫行业提供更加高品质、高效率的服务。

服务业标准化试点1项

苏北人民医院承担“医联体下中期照护标准化试点”,该试点将通过确立符合江苏特色的中期照护标准化技术指标,建立包括评估方式、收治标准、照护内容、成效评价等在内的标准体系,为探索打造“健康科普—疾病治疗—中期照护—长期照护—终末期照护”的覆盖老年全生命周期的江苏医疗服务闭环管理模式奠定基础。

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1项

扬州市江都区委政法委员会承担“‘三个一、立体式’网格化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该试点将立足于进一步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建立健全 “三个一、立体式”网格化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体系,通过标准体系的运行,提升网格化社会治理效能,降低公共服务成本,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农业农村标准化试点1项

扬州宝盛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田园乡村、特色蔬果观光休闲农业标准化试点”,该试点将通过开展田园乡村、特色蔬果观光休闲农业标准化工作,建立符合本地实际的农旅标准化体系,打造具有行业特点与优势的农旅品牌,进一步促进当地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近年来,扬州市积极组织申报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企业构建标准体系,加强标准实施应用,引领带动产业发展。同时,在全省率先推行企业标准总监制度,加强企业标准化人才培养,全面推动企业运用标准化方式组织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

下一步,扬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好试点的跟踪指导工作,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为扬州市全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标准化力量。

(来源:扬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最北自贸区”——中国(黑龙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 ...

  • 河北省高碑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假保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快递企业备战“6· ...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国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