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快乐“六一” 安全相伴 | 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2022-06-02 09:3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在“六一”儿童节当日,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组织厦门飞览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努力为少年儿童营造安全的游乐环境。

image.png

6月1日10时,演练正式开始,模拟M-RIDE大型游乐设施运行中“设备故障停机”和“顾客突发幽闭空间恐惧症”两个项目开展救援。“设备故障停机”演练开始后,值班经理接到放映员报告,设备发生故障,需要立即拉回机组。值班经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放映员用中控台喊话器与顾客沟通交流、安抚,并使用操作台自动收回机组。自动收回过程中,放映员发现又遇到故障,无法自动收回。放映员向值班经理报告后,值班经理要求其通过手动控制盒,将机组转回。值班经理同时通知领航员进入主演厅安抚顾客,并使用平台收纳箱中的钥匙手动解开安全带,有序撤离。顾客撤离后,维修人员立即进场查找原因并处理故障。“顾客突发幽闭空间恐惧症”演练中,放映员在监控中发现有一名顾客挥手示意,表情惊恐。放映员向值班经理报告遇顾客身体不适,请求拉回机组。值班经理回复:“收到,马上收回,并安抚其他顾客,安排其他放映厅重新观影。”领航员接报后,立即进入放映厅,协助该名疑似“幽闭空间恐惧症”顾客离场休息。大厅接待工作人员接报后,立即到场引导其余顾客到其他影厅观影。

image.png

本次演练,紧扣“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企业总经理也亲自参与,担任演练总指挥,并由桌面演练和实操演练两部分组成。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应急救援有条不紊、措施得当,有效检验了大型游乐设施运营使用单位应对突发故障的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宣传教育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演练后,市区市场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及企业参演员工共同参加了演练专题点评会。

image.png

安全是给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游客在乘坐大型游乐设施时要谨记安全:一是乘坐前留心查看设备使用标志,确认在检验有效期内;二是要合理选择游玩项目,乘坐前仔细阅读乘客须知;三是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注意安全警示标志和语音提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设备未停稳前,不得自行打开安全束缚装置。如遇到紧急情况,应保持冷静、听从指挥,耐心等待救援。(黄毅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 ...

  •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粽 ...

  • 儿童“真煮”厨具:玩具厨具“真”得 ...

  •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5号机组正 ...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