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安徽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岭所彰显民生温度,办好“计量小事”

2022-05-31 20:1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5月初,安徽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岭所为更好宣传普及计量知识、办好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提前做好摸排调研及活动预热,以群众对计量知识盲点、关切点、兴趣点为此次宣传重点,精心准备,力求群众满意。

5月20日上午,在怀宁县高河镇骑龙社区居委会大门前,该所汇同局标准计量股共同开展 “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宣传以讲好“计量故事”,校准“民生刻度”为主题。诚邀、商超、燃气、供水、眼镜店、加油站、农贸市场等单位派出代表,参与发放计量宣传册150余份,宣传手提袋200只、印有计量小知识的饮水杯25个。同时,县局与有LED屏眼镜店、商超、旅馆、公交出租显示屏做好沟通协商,请求其配合活动,滚动播放计量宣传标语,扩大宣传声势与影响力。此外,借助鲜活的宣传标语、热烈的计量讨论、实用的维权技巧,打通与群众的连心桥。另外,该所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权威计量专家、将其投屏到LED大显示屏,现场提问、现场解决,给群众答疑解惑,并深入浅出的讲解计量法规,实现让计量日活动“活过来”、“火起来”走向“寻常百姓家”的初衷。

最后进行的是与群众互动环节。邀请群众微信扫码,添加该所公众号,参与计量知识有奖答题活动,体验“学习过关”的乐趣,从而使计量知识入脑入心,针对答题优秀的群众,现场颁发电子奖状,以兹鼓励。活动结束后,参与宣传活动的群众都大呼“真的太值了,不虚此行”,这次活动,不仅使我们懂得了不少计量维权的小窍门,更是让我们以后有了一对“火眼金睛”再也不怕上当了,太谢谢你们市场监管局了,希望这样的宣传活动能再多来几次。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走好计量惠民之路,坚持服务群众无止境,把握好宣传与落实的尺度,合二为一,聚焦“关键小事”,赢得群众“点赞”。(通讯员 钱将)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从传统农户 ...

  • 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 ...

  • 11家农贸市场39户整改!浙江丽水 ...

  •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