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质检院:抽检窗口前移 助力乡村及时治污

2022-05-26 15:3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乡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从3月底开始,江苏省泰州市质检院陆续接到兴化、姜堰、泰兴等县市(区)住建部门的求助,因疫情防控,很多治污工程项目所需的管材产品已进场,但如果得不到及时检测,会极大影响工程施工进度,老百姓就无法及时享受到这项惠民举措。为此,泰州市质检院成立专门的抽检队伍,将抽检窗口前移,为污水治理工程的实施争取时间。 

4月中旬的一天,笔者跟随泰州市质检院的工作人员,来到姜堰区梁徐街道张埭村,他们需要对污水管网埋地管材进行抽检。

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轻工建材中心市场一部部长黄绍勇介绍,尽管施工的原材料已经到场,但没有合格的检验报告是不能施工的。按照以往送上门检测的流程,加上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很多项目工程现场的管材不能及时检测,影响施工,为此,他们把服务窗口直接设在了工地,现场采样。

黄绍勇和同事对流程烂熟于心,张埭村的抽样工作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这边刚结束,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姜张甸镇三陈村。

有了现场工人的协助,三陈村的抽样也很顺利。据黄绍勇介绍,抽样工作也并不是每次都这么顺利,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尤其是现在,积极主动配合当地防疫要求也是重中之重,和开展管材检测服务一样,都是对老百姓负责任。

黄绍勇还告诉笔者,上门抽样及时检测,和以往流程对比,至少节约了七个工作日。从3月底至今,他们已经跑了近三十个乡镇,现场抽取了一百多批次的管材样品。(黄楠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放鸡苗助增收 发展产业促振兴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河北省沧州市大力发展药包材产业

  • 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大力发展光伏发电 ...

  • 贵州全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数字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