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开展2022年世界计量日活动综述

2022-05-24 21:1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走进计量,关注计量,了解计量,精准计量

——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开展2022年世界计量日活动综述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计量的认知度和关注度,使计量在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科学技术进步、服务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加深入人心,连日来,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在全盟范围内开展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以“数字时代的计量”为主题,制作“计量发展史”的宣传短片。短片以起居生活、工业生产、经贸往来、安全防护、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基础地位和保障作用,展现计量工作对日常生活、城市建设、社会发展、经济推动的基础性作用,让广大民众关注计量、了解计量。

二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进社区开展计量服务活动,用科普计量知识、检测生活计量仪器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以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血压计、体重秤等医用计量器具为重点开展免费计量检定和医用计量知识咨询、答疑。专业检验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电子血压计、眼镜、体重秤等民用计量器具的检测。电子血压计检测是每年的热门检测项目,检验人员一丝不苟地工作,仔细检测、耐心讲解。活动现场检定血压计(表)80台。

三是组织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结合2022年世界计量日的宣传主题,在全盟范围内开展加油、定量包装商品、集贸市场计量监管的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活动期间,共检查商超30户次,检测加油机200台,大小衡器100台。

四是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围绕本地区优势和特色产业检测需求,以计量技术机构为主力,组织成立计量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一线,聚焦企业计量检测需求,加强需求调查分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针对性强“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五是开展计量宣传服务活动。盟市场监管局、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盟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在欧亚购物中心组织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为群众和有关企业答疑解惑,普及计量知识,现场演示电子秤计量检定过程,免费检定电子秤5台、天平3台。其他旗县市局结合各自实际,在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摆设宣传横幅,播放短视频和发放计量宣传材料,加深了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和法制计量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世界计量日”活动氛围。

接下来,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强化宣传科普力度,让计量监督服务进市场、进商超、进企业、进社区、进敬老院、进学校成为常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发挥计量在服务民生和守护百姓生命健康等方面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李婷婷)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部门人员加紧练 ...

  • 浙江三和线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绣花车 ...

  • 山东省惠民县绳网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 ...

  • 河北省元氏县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人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疫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