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河南省登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05-24 09:2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数字时代计量工作的认识,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河南省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数字时代的计量”多措并举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5月20日当天,在局检测中心门口举办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共悬挂条幅2条、设置版面4个,设立群众咨询投诉台1个、血压计检测台1个、计量器具检测台1个。当场为群众免费检测台秤20余件、血压计13台,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发放宣传彩页1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是开展“六进”活动。5月份以来,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计量宣传进加油站、进集贸市场、进超市、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六进活动。共进加油站17个、进集贸市场5个、进超市60余家、进社区12个、进校园3个、进企业15家,悬挂条幅15个、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免费提供计量检定、校准等300台件,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三是开展专项行动。对全市范围内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店等市场主体在用电子秤等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电子秤是否准确合格,是否经过检定,是否按照实际值进行结算、是否缺斤短两,是否使用作弊电子秤等行为。累计检查市场主体240余户,检查在用计量器具272台件。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是强化宣传氛围。积极发动辖区设有LED电子显示屏的商户循环刊播计量宣传标语500余条次,有效扩大了计量宣传覆盖面,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人人关注计量、人人参与计量、共创平安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时倩)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元氏县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人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疫 ...

  • 长江巫山段水清岸绿宛如画卷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