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

2022-05-24 09:1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全县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多形式推动数字时代的计量更好惠及民生。

一、把握方向,强化组织领导

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计量日活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制定《2022年泗县“5·20世界计量日”活动方案》,积极开展以“数字时代的计量”为主题的第23个“5·20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

二、多措并举,丰富宣贯活动

进行计量知识竞答。组织县局及基层所工作人员、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关注安徽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按照相关活动介绍,于5月20日8:30-10:30进入“5·20世界计量日直播”直播间,参与答题抽奖。此外,积极组织人员参与2022年5月20日10:00-6月20日16:00的线上竞答。

用LED显示屏加大宣传。在县局一楼大厅电子屏滚动宣传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主要内容。调动计量企业采取不同形式宣传《规划》发布的背景、意义,深入宣传计量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具体工作措施。各所利用辖区内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楼宇显示屏等显示资源,开展计量工作宣传,播放宣传标语、普及计量常识。

进社区让计量惠民。5月20日上午,该局联合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泗县供电公司、泗县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泗县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泗县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参与活动的单位现场为群众讲解电能表、燃气表、水表的使用技巧及检修流程,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和有关知识,现场征集关于计量方面意见建议。此外,各所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资料、LED字幕滚动、现场咨询台等形式引导广大公众携手贴近“计量生活”介绍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电子秤、水表、电表、燃气表、血压计、出租车计价表相关知识和科学常识,增强老百姓对计量的认知。多举措将计量惠民服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活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发放计量知识宣传手册480余份。

比如:屏山所:通过加强对辖区内商超、农贸市场、加油站、医疗机构、眼镜制配场所的监督检查,通过开展计量咨询、免费检测、发放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同时开展有奖网上计量知识竞答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活动中,屏山市场监管所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检测计量器具80余台,宣传标语2条,知识竞答50余次。

服务企业计量。走访企业,开展座谈,为企业送计量理念、送计量政策、送计量服务,帮助解决企业计量难题,完善现代企业测量管理体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计量监管。加大集贸市场、加油站、商超、医疗机构、眼镜制配等场所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力度。近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加油站23家,加油机44台。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和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使广大经营者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对计量公平的自觉性,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了浓厚的关注计量氛围,推动数字时代的计量更好惠及民生,切实办好群众实事,增强了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姜丹丹 通讯员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 于晓蕾)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元氏县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人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疫 ...

  • 长江巫山段水清岸绿宛如画卷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