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广西灵川县多举措做好计量宣传工作

2022-05-23 19:35: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5月20日迎来第23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活动的主题为“数字时代的计量”,该主题旨在让人们认识到数字技术对当今社会的改变趋势,以及计量在数字时代的作用。近期,广西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

开展宣传活动。计量日前夕,在县城眼镜店和周边加油站张贴有关眼镜配制和加油机的计量小知识宣传海报,在全县三个办照大厅、政务中心和计量所张贴加油机、眼镜配制、电子秤等涉及民生计量小知识的宣传彩页,普及提升民众对计量的认知;同时在各辖区所办公场所LED滚动播出宣传标语。

做好群众关注热点的监督检查工作。去年被市民曝光的大圩草莓岛缺斤短两事件,经过整改后得到了很大改善,至今没再出现过投诉。5月17日,县局和大圩所执法人员与计量所检定人员再次来到草莓岛,为农户进行第二次上门免费检定。当日共检定合格42台电子计价秤,在检定过程中,与草莓种植户互相沟通,村民们懂得了如何购买符合要求的电子秤,并且要一年一检,诚信经营。

开展金属废旧回收市场和金银饰品店的计量检查工作。5月18日,县局和辖区所执法人员会同计量所检定人员来到灵川金属废旧物资回收市场,检查了该市场内的二十余家金属回收店铺,发现存在所用台秤不规范的情况。为做好整个市场的计量器具管理和诚信经营,执法人员与市场主办方进行了沟通,提出了设置公平秤、建立台账、规范用秤等多项整改措施,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做好整改,择期复查。

5月19日,执法人员对县城区的6家金银饰品售卖和加工店一一进行了走访检查,均未发现计量作弊情况,但存在未检定使用情况,执法人员已责令其停止使用并指导其在网上进行申报检定,检定合格后方可使用。

配合做好稳主体激活力工作。截至目前,灵川县计量所共免费检定强检计量器具1200余台,服务企业50余家、积极支持了该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张玉英 蒋凌云)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元氏县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人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疫 ...

  • 长江巫山段水清岸绿宛如画卷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