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2022-05-23 19:3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20”是一个充满浪漫色彩的告白日,也是“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数字时代的计量”。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计量管理,提升社会公众计量意识,展示全区良好计量环境,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市场宣传、专项检查等形式,组织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集中宣传,让科普走进大众

20日上午,该局在海洋路农贸市场组织举行“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集中为市民开展了计量知识宣传咨询服务,解答百姓们日常生活中计量疑问,通过组织计量知识有奖问答,向在场群众普及计量相关知识。在群众的监督下,执法人员对市场经营主体的电子秤、定量包装商品开展计量检查,保障民生计量精准传递。活动现场,共向市民发放计量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等宣传资料300多份,接受群众关于计量方面的咨询和投诉150多人次,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专项行动,让计量保障民生

按照省、市局关于开展民生计量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该局针对辖区内加油站、农贸市场、眼镜配制场所等民生计量重点监管领域分别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是否配置到位、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强制检定类计量器具是否检定合格、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是否合规等方面。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抽查计量器具使用单位36家,总体检查状况良好,经营户都能够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保持计量器具和商品量值的准确。

下半年,该局将加大对辖区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动态监管的力度,努力营造诚信计量、公平规范的市场交易氛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许建文)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元氏县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人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疫 ...

  • 长江巫山段水清岸绿宛如画卷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