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在全省食安评议考核中获评A级

2022-05-13 18:5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从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在青海省人民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下发的《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中,海西州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等次为A级,标志着海西州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稳步提升,保持了全州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据了解,去年以来,海西州紧紧围绕“食品药品安全是最大民生”这一主线,强化源头防控、过程管控、风险严控,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全链条全过程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全州逐级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管理,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全面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围。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和食品安全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强化智慧监管与信用监管。通过化肥农药“两减”行动、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食品销售环节风险分级动态管理,全方位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通过强化标准制修订,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广使用低毒、低残留农兽药产品,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清理整治,强化餐饮服务质量监管等强有力举措有效推进重点领域监管。依托粮食质量安全监测、食品安全抽检以及风险防控联席会议机制不断提升风险评估和抽检监测能力。

据介绍,2021年海西州共组织食品抽检2974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600批次,全州7个监测点共承担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采样207份。共受理食品投诉150件,受理食品举报65件,按时核查率和按时办结率均达100%。共查办一般程序食品案件78起,有力震慑了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保持了全州食品安全风险可防可控、稳步趋好的形势。(通讯员 王宝军)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