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特检院珠海检测院“三检”链式协同服务全国最大空调生产基地 聚力民生 为群众幸福“加码”

2022-05-13 18:1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制冷机组被广泛应用于医院、学校、酒店、企业等人员聚集场所,内含多个特种设备,可为市民提供清凉舒适的办公、学习和宜居环境。近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珠海检测院“三检”链式协同服务全国最大空调生产基地,聚力民生,最大程度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为群众幸福“加码”。

一是严把“监检”关,保障产品质量合格。珠海检测院与当地空调制造企业开展长期合作,通过委派行业资深检验师入场监督,对材料的采购、移植、切割、焊接、成型以及设备的组装、耐压试验、射线检测等过程进行全方位严格检查,确保每个工艺过程符合相关规范和标准要求。监督检验为规范生产工艺流程、降低缺陷隐患、提高产品合格率提供了重要支撑。

二是紧控“定检”关,保证设备安全运行。珠海检测院为该企业东(西)区总装厂、试制分厂、商用总装厂等6大分厂共55台压力容器进行定期检验,由于该企业生产繁忙且设备种类繁多,珠海检测院通过采用超声、相控阵等先进设备配合常规检验检测方法,以最低成本和最高效率完成检验,并帮助企业消除隐患,助力安全生产。

三是细抓“年检”关,保持用气用热稳定。由于容器定期检验周期较长,因此年度检查对于维持设备稳定运行和企业用气用热安全意义重大。同时,由于该企业具有规模浩大、设备繁多、人员密集等特点,珠海检测院按照法规要求,细抓该企业全域所有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等设备年度检查情况,重点对特种设备进行资料审查、宏观检查、接地检查等,确保企业工艺顺畅,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珠海检测院将继续以“为”文化为引领,办好民生实事,把群众急愁盼的问题作为特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城市安全水平,持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国富 陈康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