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桃山分局深入推进打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2022-05-13 09:4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市场监管,有效净化保健食品市场环境,严厉打击夸大、虚假宣传保健食品功能的违法违规行为,近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山分局按照市市场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及专班第一次会议要求,在向市民广泛宣传保健食品和虚假广告识骗防骗知识的基础上,对辖区保健食品市场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image.png

规范市场秩序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把进货关,严格查验相关手续,建立完备的进销货台账;严禁夸大和虚假宣传保健品具有特定保健功能、具有预防治疗疾病作用;不得销售名称、标签和产品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保健食品;严禁将擅自添加未经批准的原料、药物等非食品原料的保健食品进入流通领域销售;针对保健食品广告,严禁夸大功能和虚假宣传,严禁疗效宣传;严查销售伪造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标志、标识的假冒保健食品;严查宣传具有保健功能的普通食品;查禁名称与药品名称相同的保健食品,严查保健食品警示用语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

image.png

全面隐患排查

检查中发现,辖区保健食品行业整体比较规范,经营者能较好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检查未发现涉嫌假冒伪劣、标签内容不实的保健食品,但是仍然存在进货票据不全、保健食品和药品及普通食品混放、消费警示用语位置不明显和破损等问题依然存在。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并定期回访监管,确保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共检查商超、保健品专营店等保健食品经营主体28家。

image.png

image.png

引导理性消费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保健食品属于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切勿听信商家宣传保健食品的防癌、抗癌、预防或治疗糖尿病、治疗高血压、提高智力、增高、延年益寿等功效。选购保健食品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和适宜人群科学选用,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选购保健食品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票据。保健食品产品注册信息可在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上查询。消费者如对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发现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12345。

(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