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事业单位调研计量“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2022-05-09 20:3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6日,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健一行到该市计量测试研究所调研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计量所服务站建设工作。

在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一站式”平台服务窗口,黄健认真听取了服务站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服务群众热线工作情况和客户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并现场操作PDA查看了送检流程。他充分肯定了服务站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依托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为更多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一体化服务。

自2019年搭建起计量“一站式”服务平台以来,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融合检定、校准、检测、咨询等要素资源,为企业提供一体化计量技术服务。在该所业务大厅里,设有“一站式”服务点,服务点除负责仪器设备的收发,对送检客户提供业务办理、现场咨询服务外,还负责合同客户分级管理,网络、电话业务答复,以及处理质量服务业务等。

近年来,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持续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建设了基于计量云的业务管理系统,将线上与线下服务流程进行无缝对接,综合网上预约、现场送检、进度查询、缴费、咨询等环节, 让群众尽享“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同时,该所还组织专业技术服务团队积极开展线下服务,为啄木鸟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防疫用额温枪提供技术服务;为电力电容器公司解决送检难题,研究新建计量标准和检测方法……有效解决企业的计量难点和痛点问题。截至目前,该所“一站式”服务平台已累计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服务3000余次,为桂林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贡献计量力量。(钟荃)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