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2022-05-09 20:32: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0日-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广西桂林市结合实际,开展了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收获良好反响。

落实一个主题。活动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贯彻一张蓝图。桂林市积极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这一绘就我国未来十五年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宏伟蓝图的战略布局,桂林市知识产权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2022年桂林市知识产权宣传工作要点》《2022年桂林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和《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桂林宣传活动计划表》,指导开展全市宣传活动,助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确保全区同步。4月20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桂林市宣传活动与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广西活动暨院士专家服务高质量发展广西行同步启动;4月23日,桂林全民阅读和版权宣传活动与2022年广西全民阅读活动、绿书签行动同步启动。

开展高价值服务。培育4家高价值筹建单位,着手布局建设一批高价值专利。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携中国银行桂林南门支行实地走访企业2家,联合农行龙胜支行实地走访企业1家,促成1笔600万元的专利质押融资。此外,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服务20余次,为企业纾困解难。

宣传教育双线同行。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守护疫情防控成果,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桂林市宣传活动采取了“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4月20日-29日,桂林市开展了连续10天的知识产权网络有奖问答活动,访问量达4.2万人次,约1.35万人次参与答题;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6场知识产权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人数1千余人次;开展商标知识云课堂,通过“桂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小明与商标的故事》系列微视频;开展2期知识产权普法专题线上直播活动;在王城独秀峰开展知识产权实地宣传活动,指导永福县开展线下实地宣传,树立全民知识产权意识。(韦朝舜 王婷)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最新新闻